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经济区

姜小茉

  出生于2010年的姜小茉,年龄虽然不大,却是品行突出的好少年。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上的小干部,是老师工作上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学习上的好傍样!

  她做事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与同学的相处中能宣传正能量,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她还是一位有孝心的好少年,家里一度四代同堂,曾祖父母的身体一直不好,爸爸妈妈工作繁忙,照顾家里的时间比较少。姜小茉同学在生活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记得2016年秋天,姜小茉刚上一年级时,外婆下楼时不慎摔伤,导致脚踝骨折。才满7岁的姜小茉担当起每天放学时间照顾外婆的重任,一日三餐负责把折叠桌放在外婆床上,再依次把饭菜端到折叠桌上。饭后又把外婆需要吃的药拿到床前,外婆年龄大,记性不好,小茉按剂量帮她放到小药盒里,提醒她按时用药。

  因为曾祖父母年龄大,只能起到指挥的作用,一些具体的事务就落在小茉头上,她没有任何怨言,做完一些工作,还用手机找出有趣的视频,放给外婆看,让她解闷。外婆的伤养了三个月,小茉的这些工作就坚持了三个月。等外婆能用轮椅,能用拐仗的时候,小茉又承担起推轮椅和收拿拐仗的工作,不离不弃又是一个多月,外婆很感动,嘴上不住地说,这个外孙女孝顺,我真是没有白疼。

  在学习上小茉也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小孩子难免感冒发烧,她却不愿意因这些小事请假休息,有时晚上发烧天亮才退,她也收拾好书包按时赶到学校,在课堂上也坚持认真听完老师的每一句话,认真记下每一条作业。即使在病中,她也不会因为身体不适,耽误哪怕一项作业的完成,保质保量的交到老师手上。最让人感动的是,她在病痛中写作业时会不断的为自己打气:“今天的作业就一定要今天写完,明天再补的就不是今天的作业了!”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正是现在孩子所缺少的,而她正因为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摒弃“骄”、“娇”二字,才能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成为老师和父母的骄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