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积极进取:考麓凌时时刻刻铭记老师、家长的严格训导,加以自身不断进取,处处取长补短,在各种学习活动中,时常取得优异成绩与各方面的肯定评价。而现在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便是在日常学习中,细小到每日作业的认真对待,拥有不忽略每一道错题的认真细致,不放弃每一道难题的锲而不舍,放大到以自律自强信念贯穿整个学习过程的坚持,努力在枯燥的题海中挖掘乐趣,不断尝试在密密麻麻的知识网络中突破创新,她无数次迎接困难,无数次向困难发起挑战,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同时,也不忘哺育她的集体。以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优势,在班里树立了勤奋好学,珍惜每分每秒的良好学习氛围与互相比拼进步又不忘合作交流的良性竞争环境。每逢同学有了困惑,她无论何时,第一时间热心帮助,将他人的问题视为自己的疑问,与同学一同将问题钻研到底。在互帮互助中,也巩固自己,查漏补缺。利用自身的特长,积极参加各方面的活动竞赛,并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发挥着重要的领导、凝聚作用,带领着班级大放异彩,取得佳绩。在班级的日常生活中,她也总会添一份力。在班内的各种细节她都会时刻关注,在需要时立刻奉献自身力量,主动帮助老师监督班内学习情况,也负责学习生活中零碎的小事,是同学们能够在最适宜的环境中静心学习。

  勤俭自强:拥有乐观开朗的性格,不轻易放弃。在经历过比赛失利,考试落榜等重重磨难后仍能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较强,对生命与生活充满希望。不铺张浪费,日常生活清淡朴素。也非常喜爱与父母参加劳动,在与父母的协作中总能体会到亲情的温暖与快乐,在劳动实践中增强了动手能力。

  诚实守信:从小成长在诚信做人,以诚为本的良好家风中,耳濡目染。将诚实守信严格践行到实际行动中,将其作为做人的底线。不仅在学习中对自己负责,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积极接受批评,坚决改正,而且在与同学、朋友的交往中也一如既往遵守原则,因此收获了大量的支持与信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