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冯睿祺是圣荣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学校优秀小学生的杰出代表。

  关心班级、全面发展。在学校作为班干部,他是班里的领头雁,总是把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班级的每一份荣誉都全身心的争取,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因此连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 冯睿祺对待学习严格要求,课前,他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冯睿祺喜欢阅读,名人故事、历史故事、唐诗宋词等都喜欢。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他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他参加2014年第八届ABC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获得了二等奖的荣誉,老师们都为他感到骄傲。他还喜欢书法,有空的时候就自己练习毛笔字,并把它当作一种乐趣,常常把自己练习的书法送给同学共勉。

  热心公益、遵守公德。冯睿祺是一位热心、乐于助人的小公民,坐公交车,他会主动给老人让座,他爱护公共环境,从不乱扔垃圾、纸屑,并且地上的垃圾他会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箱,他知道“随手捡起的是一张纸片,纯洁的是自己的心灵”,他坚信素质提升从我做起;他带领同学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他心胸开阔,乐观豁达,具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勇敢坚强,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

  体贴父母、俭以养德。在家里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妈妈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很多的事情都要他自己完成。但是他经常打电话关心妈妈,并告诉她,他已经很独立,请妈妈放心。在家里,跟爷爷奶奶交流沟通俨然就是一小大人。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他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他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给父母买一些礼物制造不同的惊喜。他从来不乱花一分钱,知道钱来之不易,但是有需要的时候他会全力以赴。他有个同学得了白血病,学校号召同学们捐款,他就毫不犹豫的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全部捐出来。

  这就是他——冯睿祺,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少年。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