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张子硕, 12岁,奎文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五班的一名学生,在班里担任副班长。从一年级至六年级,连续获得“奎文区第二届四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不骄不躁、淡然处之,同时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带领班集体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获得不错的名次,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班干部的价值。

  2013年8月,山西省临汾市六岁的*斌小朋友被人残忍的挖去了双眼。一个只比他小一岁的小朋友,还没来得及上学,便永远失去了看世界的机会。经媒体报道得知此事后,他很难过,于是跟他的父母商量想要尽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个可怜的小伙伴。随后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出1000元准备捐给斌斌,还请求他的爸爸妈妈帮助发动他们的同事朋友进行捐款,爸爸妈妈爽快的答应了他的请求并马上付诸行动,最后筹得善款5600元。由他的爸爸亲自去山西,在山西省眼科医院的病房里把善款交到斌斌妈妈的手中。

  2015年7月的一天,他的妈妈初中时所在的潍坊三中92级7班的部分同学,自发成立了“春雨义工92.7志愿服务队”,每位成员都代表着一个家庭,而他也荣幸地成为了义工的一员。义工队成立后随即联系了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中心学校。得知该校有5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同学生活急需帮助,大家商量决定要每年都资助这5名同学,直到他们初中毕业。已经连续四年将慰问金、学习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送到这5名同学家里。有一次他也跟着妈妈去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并亲手将学习用品送到了名叫*鹏飞的小伙伴手里。通过随后的交谈,发现他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说:“如果我有20元钱,就先给妈妈买一支护手霜,因为妈妈的手全都冻裂了。”

  2018年1月的一天,同校的一位同学经查患上了白血病,让她那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学校领导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募捐,班主任老师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全班同学响应学校号召,而他作为班干部也起到了的带头作用,倡议大家积极踊跃捐款,并恳请同学们回家发动父母也进行捐款,尽量帮助这位同学。最终在老师、同学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班里共筹得善款3000多元元,缓解了这个不幸家庭的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他跟班里几名要好的同学还不定期的到附近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帮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解闷,并送上我们的祝福。

  在老师和家长的悉心培育教导下,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有了全面的发展,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优良,体、美兼备的优秀学生。现在他正努力学好各门课程,用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