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王艺霖曾担任学校少先大队副大队长,是六年级三班的班长。该生品德高尚,成绩优秀,乐观向上,多才多艺,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主要事迹如下:

  一. 她是一个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王艺霖同学的家庭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她从身为教师的妈妈身上学到了奉献精神、懂得了职责感。他从小立志向善,并将志向赋予实质性的行动。崇尚朴实自然,无半分骄矜之气,谦逊内敛。他待人真诚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不失信于人。

  二.她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少年

  王艺霖同学勤奋学习,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好少年。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开小差,而且能带动周围的同学认真学习,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对于作业,每次都能非常认真独立的完成,因此她学习总体上表现良好。

  三.她是一个爱读书的好少年

  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她眼里,她觉得,书里真的有她想要的一切。她是一个非常爱读书的孩子,她喜欢看书。从各种各样的书里,知道了文明礼仪,懂得了天文地理。在她的生活中,书就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她愿意和好书交一辈子的朋友!曾读过许多书,如:《草房子》、原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朝花夕拾》、《百年孤独》《城南旧事》、莫言系列丛书以及多种儿童读物。她的作文多次受到老师表扬,经常被当作范文展览,被评为“区级阅读之星”。她带领同学们成立了班级“可乐文学社”,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爱上读书,爱上写作,爱上语文,爱上学习。

  四.她是一个爱运动的好少年

  王艺霖同学天生喜欢运动,喜欢跳绳,踢毽子,乒乓球。尤其喜欢击剑。可以说达到了狂热的程度。她知道喜欢一项运动就要意味着付出,付出时间的同时,还要付出各种努力辛苦。 记得有一次集训,王艺霖同学脚上磨起了直径有2公分的一个大包,作为妈妈,非常心疼,就跟她说先暂停一段时间。可是,她坚决不停止训练,直到脚上的包在训练过程中磨破并掉了下来,浓水混合着血水,加上妈妈的泪水。在她的脸上,依然看不到疲惫和痛楚,她跟妈妈说,训练就是这样子的,我们就需要坚持和努力。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风雨之后的彩虹才会更加靓丽。

  五. 她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

  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她有礼貌。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还有很多,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在生活上,注意加强自我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

  六.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好少年

  学习之余,她爱好广泛,全面发展。还特别爱音乐。她从4岁就开始学习钢琴,目前,她已经拜师于青岛大学键盘系教授,每个周末,她都要在妈妈的陪同下,奔赴青岛,学习钢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