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姬九天,潍坊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十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是一名活泼开朗、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女孩。

  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上课认真听讲,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优异,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选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大队委员。还获得了最美少先队员、百优四好少年、年级十佳个人、美德少年、英语单词大王、口算大王等学校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成绩突出。英语讲故事、我的家风家训演讲、诗文朗诵、英语课本剧表演、动漫节手绘漫画、庆六一书画大赛、诗词创作大赛等活动均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校园吉尼斯大赛中还荣获了年级女子组跳绳冠军。2017年被评为“奎文好少年”。

  尊老爱亲,勤俭自强。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不攀比名牌衣物,不乱买零食,勤劳节俭,对人有礼貌,见到长辈主动问好,街坊邻居都喜欢她。在家主动做家务,把自己的卧室整理的井井有条,打扫得干干净净。经常陪奶奶散步聊天,给奶奶读报,每晚给年迈的奶奶关灯;给劳累的爸爸妈妈温水泡脚,是家里的乖乖女。不定期的利用周末时间,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买上各种水果、牛奶等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梳理头发、捶背揉肩,给老人们带去欢乐,自己也学会了感恩,体验到了关爱他人的快乐。

  乐于助人,热爱集体。一直担任班长,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同学们的信任。作为班长,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参与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宣传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六一儿童节爱心义卖义捐活动,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热心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关系融洽,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作为老师的左膀右臂,与老师亲密无间。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各项班级活动均走在其他兄弟班级前列。学习生活两不误,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

  勇于担当,诚实守信。2016、2017年连续两届当选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开创了实小先例,引以为荣的同时,深知肩上的重担。时刻鞭策自己要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充分挖掘利用各大队委员们的智慧,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成功举办了校园吉尼斯大赛。两年来,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领导下,大队委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各项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赢得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爱好读书写作、演讲朗诵、书法。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经常在书房里安静的读书,有时和爸爸妈妈一起谈古论今,书海遨游。在学校诗文育人的氛围下,她的文字开始崭露头角,诗词佳作层出不穷,自创诗也获得了校级一等奖。

  喜欢多种乐器。在校领导熟练掌握一门乐器的倡议下,学会了竖笛。每天晚上坚持练习20分钟,已经能够熟练演奏多首曲子,成为了班里竖笛高手,并且利用“举一反三”的方法,学会了葫芦丝与横笛,在家中还自己摸索,学会了古筝和简单的钢琴演奏。“只要努力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这句话成为了她的座右铭。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下一步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