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张欣然是潍坊市育才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是七年级一班的班长,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她积极配合主席、老师,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作为一班之长,她以身作则,有责任心,认真地完成老师交给她的各项工作,用爱心帮助每一位同学;作为学生的她,性格热情幽默活泼,尊敬师长,学习认真,积极向上!

  张欣然从一年级一直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十佳少年。进入初中阶段,在开学军训中,表现突出,被选为升旗手,考试仍是名列前茅,并被选为‘卓越人才’发布在学校公众号上面。

  在学校,她有着强烈的责任感,热爱班集体,她对待工作总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她不仅把老师交待的任务出色完成,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为班级争光,主动关心同学,帮助老师,为班上大大小小的事情尽自己一份力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她是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女孩,长大想当一名老师,所以从现在起,她会为了她的理想而去努力。

  她自理能力很强,因父母工作繁忙,从幼儿园便‘接受训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做简单的家务,再到自己完全可以自理,如做饭,洗衣服,针线活等。现在,即使初中学业繁忙,仍每天刷碗洗衣服。在家里,尊重长辈,做事遵守规矩。

  张欣然同学酷爱演讲,她多次参加演讲比赛,曾获得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一等奖,全区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全市二等奖等,并担任学校各类活动的主持人。

  她从小学练习古筝,并深深地被古筝的音律所吸引,今年刚刚考完十级,并取得了等级‘优秀’的好成绩!

  她从小就是一个爱唱爱跳的女孩子,每年的艺术节她更是踊跃参加!在去年全区艺术节的合唱和舞蹈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除此以外,她曾获得全区电脑动画一等奖,全区艾滋病知识竞赛三等奖,并在全区生物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欣然性格开朗,在生活中,与同学老师,家人相处融洽,是周围人们的开心果,并且常以微笑面对生活,如考试失利,遇到烦恼.挫折,某件事期望太高,她都会快速的调整心态,告诉自己并没有那么糟,并想出解决方案来补救。她拾金不昧,有一次在虞河河边捡到一个钱包,她在原地等待失主并原物归还。她勇敢坚强,敢于尝试新事物,敢于冒险,敢于质疑,做一件事情就做到底,不轻易放弃,能吃苦。她善良可爱,对社会中的弱者深感同情并给予帮助,始终保持一颗童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