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奎文区

 

  张一丹,潍坊市新华中学2016级5班学生,担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和班长职务。在老师和同学们印象中,她是一个热爱学习、懂事孝顺、乐于助人、品学兼优、有梦想、有志向的好学生。她曾多次获得“优秀班长”、“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实践之星”、“美德中学生”、“优秀中学生”、“优秀班干部”、“学科优秀学生”、“特长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她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能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2016年,她曾荣获“奎文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她有空暇时就热心于服务他人,例如:组织同学们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去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共同玩耍;与同学们共同探讨难题,解答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遇到的疑问;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老师安排的任务,她总能在第一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她常以为他人排忧解难感到充实与自豪。

  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好学上进,爱思考,勤钻研。课堂上,她聚精会神,爱动脑筋,思维活跃,常常因为精彩的发言,赢得老师的赞许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课后,作业字迹工整、保质保量认真完成;勤奋好学,勇于探索,对问题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也敢于提出质疑,勇于创新,学习成绩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在班级里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她曾代表学校参加潍坊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语数英三科抽测,并凭借优异的成绩被评为“特长优秀学生”。

  张一丹同学爱学习、会学习、乐学习,但并不局限于学习。学习之余,她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着自己的课余生活。一直以来,她要求自己坚持做好两个“两不误”。

  一是学习与兴趣培养“两不误”。她兴趣广泛,书法、写作、绘画、电脑制作等方面皆有出色表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能够很好地平衡好学习与兴趣之间的关系,做到了学习成绩不退步,个人才艺有收获,获得了不少荣誉。

  二是学习与班级服务“两不误”。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热心地为班级做好服务,积极踊跃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班长,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为集体尽职,为伙伴服务”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日常事务管理,主动充当班级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连心桥”,尽职尽责,是一个老师眼中的“好助手”,同学交口称赞的“好干部”。

  对己克制,约束自己的语言和行为;对人感恩,尊重、爱护同学和身边的人;对物珍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事尽力,对事情认真负责,诚实、正直,这才是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一路走来,她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希望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她那勤奋好学的品质能够影响更多少年健康成长,让我们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