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他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初中生,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一名中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进取,力求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阳光、自信是他表现出来的良好形象。

  一、提高认识,不断进步

  自从走进中学大门,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用心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思想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表率的作用。同时他还用心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平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活动。利用自己从小学习的音乐知识,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葫芦丝社团,并代表学校参加县器乐大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二、刻苦学习,创造佳绩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上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学期初他会根据各个学科的特点制定好学习计划,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上课专心听讲,用心思考,课后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平时他还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学习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年终还获得了林海奖学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学习难度也会加大,他坚信他会一如既往,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用心服务,乐于助人

  作为班长,他以服务老师和同学为宗旨,甘做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协助老师做好日常的大小事务,工作中他用心主动,工作职责心强,他和其他班干部一齐团结在老师的周围,班风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为了活跃班的课余文化氛围,他还动员组织本班人员举行了“演讲比赛”、“绘画比赛”、“作文比赛”等知识性较强的竞赛活动。

  四、夯实基础,强修内功

  他个人兴趣比较广泛,看书、练书法,下象棋、打乒乓球等,虽然讲不上精通,但是每样他都会去涉足,努力去尝试,在节假日或寒暑假,他会分配时间去满足自己的兴趣欲望,正是因为平时自己注重这些“基本功”的训练,所以他在参加各项竞赛活动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他获得了临朐县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同年,他家还获得县书香家庭称号,2017年,他通过了电子琴十级考试,完成绘画素描初级班课程,现正在书法学习班学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只能代表过去,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他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启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