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郭泰鹏飞,今年12岁,现在泛海希望小学六年级一班学习,是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这个真诚、自信、进取的阳光男孩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他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是一名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中,6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去了父亲年轻的生命。妈妈独自一人抚养着他和年幼的弟弟,靠在邻村打工度日,从小就格外懂事的他下午放学回家边写作业边照看弟弟,做完作业再做家务,然后做饭等妈妈下班回家,母子3人就这样相依为命艰难的生活着。屋漏偏逢连阴雨,2017年春天,母亲又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自发捐款,挽救了他母亲的生命,但生活的重担从此全部压在了年仅10岁的孩子身上。一位资助他的阿姨问他的理想是什么,他说:“当兵,卫国保家乡,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一心想着别人,在学校就餐时,他负责分菜,都是把菜分给同学,自己喝点汤。在学习上注重均衡发展,各门功课成绩都能名列前茅。经过辛勤努力,连续五年获得“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星级少年”等荣誉。近两年来多次获得学习标兵、学科之星等荣誉。在生活上他十分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当同学王小强家庭遇到了困难,他把自己节省下来的10元前捐了出来。

  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有时间,他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每晚临睡前半小时必看,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平凡的世界》、《中国历史故事集》、《四大名著》、《莫斯林的葬礼》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他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使他一次又一次地当选“班级优秀干部”和“学校少先大队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