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张家蕴同学是临朐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班长,她性格开朗活泼,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

  在学校里,她热爱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大胆发言,她总是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在班里,她是老师的小助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班长,她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尽管她常常忙得不可开交,但她任劳任怨。在学习上,她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同学们都喜欢与她交朋友。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在生活中,她懂得感恩,诚实守礼。每次见了长辈都主动问好,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在小区里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在家里,她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知道妈妈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家庭很辛苦,晚上她总是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体贴的话语让妈妈感动流泪。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利用周末回家陪老人聊天,用自己省下的零钱为爷爷、奶奶买来喜欢吃的点心。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书包,帮爸爸给皮鞋上油,拖地样样行。常常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关注幼小,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她多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演讲活动,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2013年在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2015年5月在山东省第五届青少年“七巧科技”活动中获得省二等奖,在第十九届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2016年6月在山东省第六届青少年“七巧科技”活动中获得省一等奖,在第二十届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6月,她的硬笔书法作品在“母亲颂”第三十三届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金奖;在“六一华建杯”全县中小学硬笔书法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7在全国第二十一届七巧科技大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被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

  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播种了一颗阳光少年奋力前行的种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