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孙天瑜,是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的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她在班里担任着班长、中队长、英语美术课代表等职务,在家庭和学校的长期教育下,如今孙天瑜已经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一、体贴父母,从不提非份之求。孙天瑜明白父母工作挣钱很辛苦,在吃穿用上从不提过分要求,不与人攀比。有时她取得了好成绩,父母要奖励到饭店吃“大餐”,她也不同意,要求在家自己动手包饺子。在家里,她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刷锅洗碗、叠衣服等。   

  二、俭以养德,常念他人之困。穿小的衣服,孙天瑜一件都不让扔掉,让大人洗干净收起来。2014年,我县一位14岁的少年得了白血病,听到家长谈论后,孙天瑜主动把自己攒的卖废品收入200元钱捐了出来,在她的感召下,全家共资助了患病女孩两万元。   

  三、崇尚环保,力行低碳生活。家里虽然有车,但孙天瑜从不主动要求开车接送。书法兴趣班距家约有1000米,她每次都要求走着过去。听说废旧电池会对环境造成破坏,她专门做了一个回收盒,不让我们乱扔,此刻已经收集了五六十节电池,准备集中送往废旧电池集中回收点。家里的废旧纸箱、矿泉水瓶,孙天瑜不让扔到垃圾箱,她总是打包收集好,卖给回收人员,这样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循环利用。   

  四、在学校,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用心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她热心帮忙同学,他们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她热爱运动,学校的操场上总是能出现她的身影。她个性喜爱唱歌和弹奏扬琴,曾在学校的元旦文艺表演中获奖。如此多的爱好,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反而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她的学习兴趣。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老师和同学们都说,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的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