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在老师们的正确引导和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胥涵迪从小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

  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升入初中后,由于学习科目的增加,小学的一些学习方法不再适应初中的学习,针对这种情况,她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后,都要坚持复习和预习,并做到周复习和月复习;每次考完试后,都及时总结,找出不足。她不但努力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阅读,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正是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的精神,使她不但具备了广博的知识基础,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各次考试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升入初中后,她担任了班里的班长,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关心同学,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一次,班里的一位女同学生病了,她主动陪她去门诊,拿来药后又帮她倒上热水,直到看她吃完药,身体好些了才放心离开。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对于班内的学困生,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能拿出耐心和热心,认真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有问题,都愿和她一起探讨。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因此,在老师心目中,她是一个好帮手,在同学们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

  在家里,她是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并尽可能的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她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房间、床铺、学习用具等总是整理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同时,她也是个孝顺感恩的孩子,当父母身体不好时,她总会跑前跑后,嘘寒问暖,帮着倒水拿药等。前段时间,奶奶生病在潍坊住院,由于学习不能常去探望,但她每天都记得给奶奶打电话,询问她的恢复情况,一到周末,就急着跑去看望她。在医院里,她主动为奶奶倒水、买饭,扶着奶奶去厕所,陪奶奶聊天等,她的举动,赢得了病房里众人的一致称赞。作为家长,看到她的表现,感到很是欣慰。

  她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兴趣广泛,业余时间,她喜欢读书,画画 ,听音乐,弹吉他等。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比如朗诵比赛、书画比赛、作文比赛等,并多次获得奖励。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愿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画出一张多彩的人生画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