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王馨悦是一个热爱集体、诚实守信、品质优秀的好学生。自上学以来,她先后担任小组长,课代表,任副班长、学习委员、班长等工作。她经常为班级为同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把自己融入了班级,融入学校。她诚实守信,答应同学的事,从不失信;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主动要求和差生做同桌,在学习上他们结对,帮助鼓励他,一遍一遍耐心地给她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她们听懂为止。大家都以她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学校劳动,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摆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从不乱扔垃圾,总是把学校里的工作纸屑带回家放在垃圾桶里,在学校当值日岗时,她按时执勤上岗,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学校的卫生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王馨悦爱学习,勤思考、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非常优异,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课外,大量阅读有益的书报,如名人、历史、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百科全书、名著等等,家里给她买的书有300多本,再加上和同学交换及从图书馆借阅的,读的书有六七百本之多。她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小书虫”,阅读使她开阔了视野、增长知识,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她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被老师选重。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的“讲故事演讲”比赛,各种“家风、家训”、“中国梦”以及“经典诵读”比赛, “绘画”比赛、“硬比书法”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王馨悦不但在学习上成绩优异,而且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全面发展。从小好奇心强,好胜心强,什么都喜欢:美术、舞蹈、朗诵、声乐样样成绩显著。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提高了能力,还参加校外的各种比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王馨悦还是一个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和充满爱心的好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妈生病时,主动照顾弟弟,为爸妈端水送饭;陪爷爷聊天解闷,给老爷爷洗脚。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乐于助人,有爱心,经常帮邻居奶奶扶腿不方便的爷爷上楼。她勤检节约,父母给的零用钱从来从来不去小买部,不买垃圾食品,留着在家人或同学生日时为她们买生日礼物。可看到大山里的孩子穷的连饭都吃不上时,决定把所有的零用钱都捐给她们,要求爸爸妈妈寻求联系方式,和她们接成对子,帮助那些可怜的同龄人。有一次,妈妈给她讲了一些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知识,周末的时候,她带着弟弟去小区里捡拾地上的纸片、饮料瓶等,弟弟回家来和妈妈说:“姐姐告诉我,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见到垃圾就有义务捡起来!”从那以后,弟弟在路上遇到垃圾就捡,还自豪得说:“我是环保小卫士!”

  她活泼开朗、勇敢坚强、良好人际交往能力,表现优异,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由于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老师们都喜欢她,同学们都很佩服她。一路走来,王馨悦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她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她那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