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张一凡同学是一个沉稳,内敛,聪慧的男孩,他天生单纯,追求善美,品学兼优,堪称学生榜样。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带头人,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任班干部,进入初中后还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他总是精心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他本人被评为2017年临朐县优秀学生干部。在家中他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经常帮助家人做饭,洗衣,清扫房间,帮亲戚照顾小孩。他待人诚实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不失信于人。

  张一凡同学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方法得当,在历次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 2016年被评为临朐县三好学生。作为学习委员,不仅自己学习成绩好,还积极协助任课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所在班级的学习成绩一直居于前列,多次被评为“学习优胜班级”。

  他热爱科学,擅于动手,乐于探究,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曾获临朐县中小学生创新技能大赛生物组二等奖,他的作品《China-Brazil International Juvenile Football Match》在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全国二等奖,还参与了《红旗飘飘》微视频的制作。

  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运动、看书、绘画、唱歌等,多次被评为读书之星,2017年被评为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作品《小小传承人》在2017年全市中小学生读书系列活动中被评为初中组优秀奖,在叶圣陶杯创新作文大赛中获优胜奖,钢琴已过十级,跆拳道已经达到红带水平。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他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了乐趣,使他变成了一个全面发展,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