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临朐县
  

  在进入高中以来的半年时间里,为了适应高中生活,他调整里自己的学习状态,改变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每天他都争分夺秒,不浪费一分钟。他保持不骄不躁,不断进取的精神,成绩一直稳定地进步着。在潍坊市生物学科素养竞赛中他获得了特优奖的好成绩,并且在潍坊市数学学科素养竞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他更是取得了级部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同时,他认识到在学习中他还有一些不足,他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逐一改正,争取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在期末评优中,他荣获临朐县三好学生和临朐县实验中学三好学生,它们都是他努力的见证,也会成为他以后学习的动力。

  在家中,他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和骄傲、懂事的孩子。他家境并不富裕,父母在平时可谓是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但只要与他学习有关的费用,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地答应。每次过大周回家,他们总是为他做些好吃的,来给他加强营养。对于他们为他做的事情,他感动不已,并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好努力,以报答他们的爱。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他会和父母过上理想的生活。在学习之余,他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分担负担,孝敬尊重他们。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校中就餐消费时,他也总是勤俭节约,不乱花一分钱。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在空闲时间他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尽管他学习任务繁忙,他还是会拿出一部分时间来去义务劳动、进行社会调查、去一些地方做义工等。这些活动并不是浪费时间,它们可以使他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社会责任感。习主席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也是他所遵守和追求的理念。在现在,他会努力学习,争取在将来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他也有许多收获。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发展。他尊敬师长,不懂的地方虚心请教老师,听取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生活中,他团结同学,交到了许多朋友。当有同学陷入困境时,他总是为同学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在有同学连连退步,丧失斗志时,他总是为他们加油打气。在他的帮助下,许多同学成绩取得了很大进步,思想道德上也有所提升,他也由衷地感谢同学们。

  高中三年,路还很长,但是,李孝森会一步一个脚印,坚定而又自信地走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