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一、老师眼中的她——品学兼优、认真负责 

  陈若晴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都源于她的勤奋刻苦、严以律己。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勇于发言;课后,每门功课都能认真完成,且字迹工整。 

  作为班长,陈若晴严于律己,认真尽职,她是班主任能干的“小助理”。 

  集体活动,她协调其他班干部,组织得有条不紊。陈若晴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学校里,她向人介绍的最多的,是“我们班”如何如何;在学校外,她向人说的最多的是“我们学校”怎样。 

  坚忍不拔、自强自立和乐观向上的品质,使得她品学兼优,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二、同学眼中的她——乐于助人、多才多艺 

  陈若晴性格开朗、自信,善于交流,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当其他同学遇到困难时,只要找到她,她总是诚恳热情地提供帮助,正因为她热情诚恳、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喜爱她、信赖她,愿意跟她做朋友。 

  出于喜爱,陈若晴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主持、音乐、舞蹈、钢琴、朗诵等各方面的才艺,经常参加少儿电视节目的录制、大型晚会的主持以及童话剧、舞台剧的表演,是老师和同学心中名副其实的 “小明星”。 

  三、家长眼中的她—心地善良、乖巧懂事 

  陈若晴是家人眼中的乖乖女、“小大人”。在家里,家务活从来不是爸妈的“一揽子工程”,她喜欢帮着爸爸妈妈洗菜、刷碗、扫地、擦桌子。 

  父母都常年结对资助着贫困山区的几个孩子,她都会事先动员同学们把看过的书、不用的书包等文具和衣物捐出来,告诉他们,这不是她个人送的,而是远方的一群同龄人送的。她悄悄地告诉妈妈,她是最幸福的孩子。 

  陈若晴经常到北京、济南等地录制节目,但她从来没有落下过功课,很多作业都是在火车上完成的。有时妈妈心疼让她休息,说作业可以稍后再做,她都一本正经地说“不可以”,她要当“榜样”,不想做“例外”。 

  四、荣誉面前的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热爱舞台的陈若晴,用自己的刻苦努力换来了许多荣誉,面对所有这些,她从未有过一丝骄矜,小小年纪,但她懂得用付出去征服别人,更懂得用努力去赢得掌声。她用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优秀可以成为一种习惯! 

  这就是陈若晴,一位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一名出类拔萃的新时期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