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张家琪,男,2007年2月8日出生,是青州市云门书院双语学校五年级一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数学课代表。 

  老师的辛勤教诲,父母的言传身教,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中,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在学习上,他切实做到勤奋努力。他兴趣广泛,什么都愿意去接触,什么都喜欢去学习,什么都勇敢去尝试,每件事情争取尽量做到最好。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养成了较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不偏科,有计划,有条理。多次获得学校“全优学生”、“三好学生”、“十佳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他爱好广泛,主动参加了游泳、书法、乒乓球、吉他、围棋等训练或活动,开拓思维。他爱好读书,阅读了《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第七条猎狗》、《鸟奴》、《狼王梦》等大量书籍,在此基础上能够完成较为具体、真实、生动的读后感。他爱好作文,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完成20余篇读书笔记及读后感,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获学校“写作小能手”称号。 

  2017年写的作文《我的伙伴》在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被评为省级一等奖;青州市举办的现场作文比赛中获一等奖;潍坊市小学作文比赛中,作品《小独轮车》获一等奖。硬笔书法已顺利取得六级证书。他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是学校“播音主持小组”组长、学校解说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生活上,他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家里协助大人做很多工作,帮妈妈一齐打扫卫生、洗菜;每一天起床后自己整理被褥;独立自主的完成家庭作业。他活泼的性格,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欢乐。 

  在社会上,他受到街坊邻居的欢迎。他诚实守信、活泼热情的性格,得到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都夸他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他为困难同学捐过款、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过衣服,充分展示了他热心、善良的一面。 

  张家琪同学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小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素养,在班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