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魏源清同学是青州市北关初级中学八年级四班学生。 

  该同学能够坚持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从不穿奇装异服,不戴首饰,不化妆;从不浪费粮食,节水养成习惯,随手关灯;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大扫除,在家中能从事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劳动。她始终保持乐观开朗,即使在学习、生活中遇到暂时的挫折,也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从不消沉。 

  该同学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在人际交往中待人真诚友善,言行一致;对老师布置的工作,对同学托付的事情能够负责到底;拾到现金、物品能够及时上交学校。 

  该同学能够尊老爱亲,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学习的间隙,力所能及地干家务;尊敬长辈,关爱亲人,经常对爷爷奶妈姥姥姥爷嘘寒问暖,每逢老人的生日,都是自己动手制作贺卡等小礼物祝贺。 

  该同学能够积极进取。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历次大型考试、竞赛中学习成绩始终位于级部前几名,曾获得山东省第七届“新华书店杯”主题征文优秀奖,2016年度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2017年初中生物创新实验操作比赛一等奖。她全面发展,从小学即开始学习跆拳道、钢琴,一直未曾间断,并于2017年5月获得跆拳道黑带,于2016年5月获得钢琴十级证书。她在班级 

  中担任副班长、英语课体表,在学生会中参与纪律部值勤检查,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该同学能够助人为乐。发扬互助友爱精神,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给他们辅导;同年级七班有个女同学的母亲身患子宫癌,家庭经济困难,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她能积极参与捐款;她还曾与家长到青州市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奉献爱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