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王钰皓,12岁,青州市弥河小学六年级三班班干部,现任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六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连续六年被评为弥河镇学习标兵。 

  他是同学中的名人——青州市最美少年。 

  一、班级的好学生 

  他是一个热爱同学、关心他人、品质优良的好学生。自入学以来,他先后担任班长、副班长、卫生委员、学习委员、大队委等工作。 

  他总是把班级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使命般印在他心中。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他的信念。他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学校,融入班级。他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同学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他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他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他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二、学校的好标兵 

  他热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他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用心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2013年《让爱永恒,感恩母亲》在青州市“感恩母亲”微博征集活动中获奖;2015年2月,在潍坊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践行中国梦”征文活动中获奖;2017年在弥河镇小学组作文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他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用心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潜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他喜欢练字,2015年7月,在青州市“我爱中国字”书法比赛中获“最具潜质奖”。他喜欢唱歌,2018年2月参与了青州电视台成人春晚和少儿春晚表演,受到市政府表彰。他喜欢朗诵,三次代表学校参与弥河镇朗诵比赛,三次参与青州市古城诗歌朗诵会,并取得可喜成绩。他喜欢主持,分别主持过学校和弥河镇的六一儿童节汇演,是青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的成员。 

  三、社区的好孩子 

  他还是一个十分节俭和充满爱心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忙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陪长辈聊天解闷;对待邻里,他礼貌有加、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他生活俭朴,平日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从不乱花一分钱的他,当得知其他同学有困难时,却毫不犹豫的拿出来帮助他们。 

  一路走来,王钰皓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小苗,他那善良真诚的心灵、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他那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