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张天齐,一个开朗大方、宽容善良、特别有礼貌的阳光女孩儿。爱好广泛,读书、听歌、画画、弹琴、运动、旅游…… 

  张天齐的名片可不少:书虫、小公益人、古典少女、阳光女孩…… 

  阳光女孩,展现运动美 

  张天齐喜欢运动,长期的运动给了她一副好身体,2017年的镇运动会上,她在400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健康的体魄为她的一切奠定了基础。 

  痴迷书虫,积蓄深底蕴 

  张天齐酷爱阅读,对于读书,可以说到了痴迷的程度。只要有空,她无时不刻不在阅读。她的阅读量非常惊人,从小到现在看了几千册书,天文地理、从古到今,腹有诗书气自华,大量的阅读使她拥有了丰富的底韵,阅读扩大了她知识面,理解能力也强,这让她学习起来,不仅轻松还高效,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1月获得镇商会颁发的千元奖学金。从2012年至今,四次被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 

  张天齐不仅自己喜欢读书,还经常与同学分享图书。她阅读面广,阅读量大,现在已经能为同学推荐书目了,她经常把自己的优秀图书放到班级图书角与同学共享。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同学都乐于读书。 

  爱心公益,释放正能量 

  张天齐宽容大度、富有爱心,经常作为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2015年5月参加并协助组织了《大手拉小手》公益活动;她经常去广场故事会担任小图书管理员,并为小朋友讲故事;经常参与阅读、亲子、NLP等公益课程,传播正能量;2017年收到上海微笑青年公益服务中心的感谢卡,她乐于助人,满身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琴棋书画,造就古典美 

  张天齐是全面发展的学生,也是一个文静古典美的女孩儿,周末,听听歌、弹弹琴、画幅画,修身养性。学校六一会演少不了张天齐的身影,并主持镇文艺演出,还多次到市里去主持,张天齐积极参加市里和学校的各类活动,并多次在市里的演讲、才艺展示中获奖。2017年参加星光中国山东赛区乐器赛,获得金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