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郝葆亮同学是青州一中高一3班班长,校学生会文艺宣传部副部长、青州市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青州市“三项活动”新星,潍坊市中小学生“读书之星”。他勤俭自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积极进取,助人为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积极进取

  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品学兼优。他热爱读书,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曾在一中校报《松林》上发表作品《夫子,请听我对您诉说》,作品《立体的春天》荣获山东省“地科杯”征文优秀奖,诗歌朗诵《追月》获青州一中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研学报告《关于松林书院与青州近现代革命史关系的研究》获青州一中研学报告一等奖,因表现突出荣获潍坊市中小学生“读书之星”。

  他关心集体,热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工作,具有高度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赢得师生广泛好评。做为班长,他主动担当,时时处处以班级工作为己任,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朋友,是大家心中名符其实的“好(郝)班长”。作为英语和信息技术两科的课代表,他每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任课教师的好帮手。作为学校学生会的文宣部副部长,他认真履行学生会自我管理的职责,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宣传活动中认真履责,积极带头,以身示范,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青州一中优秀班干部。

  二、助人为乐

  他积极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他利用寒假时间,参加青州“古城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古街垃圾,做好游客引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里,他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同学遇到困难,无论是学习上、生活上, 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他还会主动联系老师或家长帮忙,共同为同学解决难题。他关注并积极帮助老弱病残群体,经常到康乐养老康复中心为那里的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服务。

  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遭遇不幸或困难群体献爱心。每当学校有募捐活动,他都会把自己省下的零用钱捐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积极参加由青州市文明办、青州团市委、青州市广播电视中心、青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情满古城大爱青州 雪中送炭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为活动募捐。

  郝葆亮同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同学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公信力,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典型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