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青州市

  宋若银同学是山东省青州第二中学2017级学生。

  作为班长,小学六年和初中三年的班长任职经验使得她在处理班级问题时游刃有余。她敢为人先,能够创新性地开展班级工作和组织各种活动;她勇于担责,对班级事务尽心尽责,关怀和团结同学,做好与班主任的沟通,协调各班委间的联系;她积极向上,时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带头营造活跃向上的班级气氛。

  作为学生会干部,她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社团活动。她在学校“梦愚文学社”中担任副社长职务,配合社长工作,积极向校刊投稿,《不想回家》等优秀文章在校刊中发表;她带动社团同学热爱文学写作和语文学习,与梦愚文学社骨干成员共同参加过梦愚文学社及青州文学会谈。在上学期学校组织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表现出色,一首《热爱生命》,富有情感,大方得体,获得观众与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以99.5分的佳绩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作为学生,她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在多次大小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潍坊市统一组织的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青州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她对地球科学抱有浓厚兴趣,对地球科学竞赛的书爱不释手,在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中,以山东省第26名的成绩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在上学期期末综合测评中,因综合考核成绩突出,荣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

  作为女儿,她在生活中尊老爱幼。回家周时,帮助父母准备饭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衣物总是自己整理自己清洗,在学校时不让家长担心,不打扰父母的正常工作。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勤俭节约,自立自强;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身作则,做周围同学的先锋与榜样。

  作为公民,她是一个合格的公民,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青州市博物馆龙兴寺佛像展厅担任义务解说员,因其生动活泼的解说,一改解说员官方死板的风格,获得游客与工作人员的一致赞扬,通过职业体验,丰富完善自己,并。在潍坊市组织的“微德育”小课题研究报告征集活动中,她的实践报告《一往无“钱”》获奖。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