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王茗淇

    王茗淇同学,潍坊一中高一24班学生,小学就读于潍坊中新双语学校,是班里的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初中就读于潍坊德润国际学校,担任班长、学校学生会主席;2017月升入潍坊一中,现担任班里班长、高一年级学生会主席、校长助理,是老师和同学的好帮手。她正直诚信,团结同学,积极向上,富有责任心,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少年。 

  一、勤奋上进,成绩优异 

  该同学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学善思,愿意主动与老师及同学交流分享,课间喜欢与同学们共同探讨,是同学们喜欢的学习小帮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入高中以来,在历次考试中她都能在年级中名列前茅,连续被评为“领航之星”。在市教科院组织的高一学科素养测评中获得化学、生物两个特优奖,数学优秀奖。在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中获山东赛区数学、物理一等奖,化学二等奖,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高一年级组一等奖。 

  二、积极进取,能力突出 

  该同学从小学起一直担任班长、少先队大队长、学生会主席等各种职务。对于学校和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总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认真圆满地完成,在做好学校和老师助手的同时,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先后被评为奎文区“四好少年”、“美德少年”。201610月,她参加了潍坊市学生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 

升入高中后,她先后被选为班长、学生会主席、校长助理、STEM教育研究院院长等职务,她还担任班里的数学课代表,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无论面对哪项工作她总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支持下有始有终地做好。在校运动会上,她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带领全班同学取得了级部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自己也取得了一金一银的良好战绩;还组织班里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的歌咏比赛,目前正带领学生会成员积极筹备校园科技文化节。她本人还被选为学校辩论队成员参加潍坊市中学生辩论赛,目前以两轮全胜的战绩进入下一轮比赛。
  三、尊老爱亲,心怀感恩 

  该同学从小知道尊敬长辈,心存感恩。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放学回家,从文具盒里拿出一块团着的纸巾,放在手里小心地打开,里面露出三颗红红、已经蔫巴巴的石榴籽,一本正经地对爸妈说“校园里的石榴熟了,老师今天分着吃,一人粒,我吃了三粒儿,可甜了,这三粒儿是留给你们的”。还有一次,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代老师管理班级后回家跟妈妈说“同学们不听话,这回我可知道老师管我们有多辛苦了,我要做个乖孩子,不让老师操心”,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她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四、心系公益,倡导文明 

  该同学从小学起每年至少两次组织同学到社区、单位、公园、河边、广场、商场、图书馆、养老院等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初中时的两个小课题:《整治露天烧烤》和《治理乱停车现象》分别被刘曙光书记和交警支队领导亲自过问、回复并安排相关部门前往学校座谈、表彰,对孩子们在课题中提出的建议、措施予以肯定并在后续的整治工作中部分采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