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王潇可

    王潇可,女,共青团员。潍坊一中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团长、高一八班班长。   

  她干事认真负责,办事妥当。参与多次校内活动的组织安排。在此外她还积极学习,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帮助老师处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老师的得力助手。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她是一个讲文明礼仪、乐于助人的女孩。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学校等公共场合,她都十分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礼貌待人,不打闹,不喧哗,彰显出高中生的文化素养。 

  俗话说人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多才多艺的女孩。爱好写作和读书,在学校的读后感评比中多次获奖。除此之外,她会写毛笔字,会拉小提琴,参加过许多比赛,也赛出过许多好成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敬老院为老人们包水饺,去福利院为儿童献爱心,在火车站为乘客指路,帮助乘客取票。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了解了社会现状,丰富了人生阅历,锻炼了人际沟通潜力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步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百善孝为先。在家她孝敬父母,经常帮爸爸、妈妈做一些自我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扫地、拖地、擦桌子等等,减轻他们的负担。此外,她尊老爱幼,公交车上为老人小孩让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王潇可同学涉猎范围广。和许多人相似,她也喜欢上网。但是更多时间是用在关注时事社会热点,查找相关学习资料,拓展自我的知识面。她从小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社会热点。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职责感强,公民意识好。 

  王潇可同学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学习生活中,她不断完善自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历练自己,以锲而不舍、永不退缩的精神去雕琢人生,丰富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