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贺杨 

  贺杨,潍坊国际学校高一一班学习委员,她热爱集体诚实守信是老师的好帮手;她勤奋学习乐于助人是同学的好榜样。她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一直坚持“诚实守信,百善孝为先”信念,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友善待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做到坚持信守承诺,坚定自己的信念;在生活中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善待老人,对父母怀有感恩之心,对长辈怀有尊敬之心。 

  热心助人,是老师的好助手 

  贺杨同学能够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在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在班内看到有同学搬发作业,会主动上前帮助;对班级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看到地面上有垃圾,会主动捡起并扔进垃圾桶;对老师更是敬爱有加,会做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主动为老师分忧,做老师的“好帮手”。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贺杨同学同学在节假日中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如“服务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敬老院是她每个假期都会去的地方,帮助院长打扫卫生来一次大扫除,给老人按摩,帮忙整理床铺,与老人交流,久而久之与老人建立起了真挚的感情,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孙女”。 

  勤俭节约,是她一贯的作风 

  贺杨同学朴素、节俭,她始终以乐观开朗积极的心态迎接困难与挑战。在班级组织的主题班会上,贺杨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同学做节约、环保、健康活动的落实者,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参与学校的环保行动,进行垃圾分类课题的研究,这些活动使她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努力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刻苦学习,成为同学们的标杆。 

  贺杨同学是一个富有同情心和热情心的人,见到不幸的人会奉献爱心,用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在学习上,她是一个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的人,不会推托同学的疑问并耐心为同学讲解,赢得师生们的好评;在家中,她帮助父母,孝敬老人,主动洗衣刷碗,扫地拖地,尽可能减少父母的工作辛劳。 

  贺杨同学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