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宿子睿
   宿子睿同学是潍坊中学高一·20班学生,今年15岁。从入学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还担任过值日班长、语文课代表等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朋友。 

  宿子睿同学品德诚实,勤奋好学,孝顺父母,尊重老师,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有责任心,积极参加学校、教学部组织的各种有意义的劳动,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作为团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大胆工作。定期参加学校团支部会议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班同学;充分了解掌握支部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同学和团支部成员做好沟通,并向班主任汇报,及时解决同学们的诉求。统筹兼顾班级和团支部工作,并积极协调好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的工作,及时收交团费,开展好班级团队主题实践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宿子睿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勤于思考,讲究方法,做到课前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每次的考试成绩都在全年级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学习标兵。积极帮助学习后进的学生,给他们解答疑惑知识,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宿子睿同学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与同学一起到敬老院、火车站、交警文明岗位等地方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社区举行的爱心捐助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宿子睿同学生活作风朴实,从小就懂礼貌,知感恩,孝敬父母,在家帮助家长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尊敬长辈,关爱亲人;  

  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主动打招呼。平日非常注意勤俭节约,绝不浪费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一度电;性格乐观开朗,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向上向善。 

  宿子睿同学为人诚实守信,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他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一直以来他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