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莫小珂

    莫小珂同学是潍坊中学的一名新疆内高班的学生,今年15岁,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从初中起就离开家在外上学, 因而更加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她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做作业态度认真,每次的考试成绩在年级都是名列前茅。 

   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在不懈的努力下成为校国旗班的一员并任女副队长。爱好广泛,喜爱舞蹈;喜欢阅读;她曾多次参加各个级别的书法绘画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代表学校参加过历史知识竞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爱好体育运动,如跑步,跳绳,轮滑,打羽毛球等,样样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因为父母都是军人,从小教育她要懂礼貌守纪律。所以她从小就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好成绩也不骄傲自满,时刻勉励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个谦虚的好孩子。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敢做敢当。用更好的行动证明自己努力改正不足,取得更大进步。 

    作为班长,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活动。

在家里,她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当出去上学时,她经常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告诉父母近来的学习生活状况。 

    她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是同学们的知心好朋友。只要同学们有困难,就会想到她,而她也会竭尽全力帮助同学。 

    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社会作贡献,为祖国争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