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杨景明

   高一二班的杨景明同学在学校成绩优秀,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家孝敬父母,学会分担勤于家务,团结邻里在生活中积极乐观,勤奋上进,在社会传递爱心,播撒温情。受到广大师生,亲人等一致认同。 

在家,自从八岁那年父亲去世后,家里的担子就落到了母亲肩上,他小小的年纪便学会了分担,勇于承担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成为了妈妈的好帮手。 假期里,他会主动要求做家务,替妈妈料理家里的一些琐事,从无怨言。妈妈生病时,他会去药店给她买药,细心照顾生病的她。同时包揽洗衣、拖地这些家务,并照顾好自己,不让她操心。 在校,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小学开始他就没落下过一张“三好学生”证书,尊敬师长,帮助同学,也使他在同学和老师中受到一致好评,对于教育呕心沥血的老师,他尊重他们,爱戴他们,总不忘在节日给他们送去祝福和问候。平时他与同学相处的也很好,学习上,同学有问题,他会耐心帮忙解答,虽然成绩不能算是最优秀,但他总会尽他所能,与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习之余,他还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为学校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关于那些竞赛活动他也会积极参加,他并不是一定要得奖,他觉得毕竟是一次尝试,只要不断尝试,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有结果的。 

   在社会上,他时刻谨遵老师和家长的教诲,做一位合格的公民。在公交车上,他坚持让座的美德走在大街上,他从不乱扔垃圾,即便是对陌生人,他也会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他从补习班回家,碰到一个骑自行车的小男孩。小男孩骑的很快,但技术并不娴熟,小男孩想要绕过他,但由于车技不熟,绊了一下,正好在他面前摔倒了。他愣了一下,然后便赶紧去扶他起来。小男孩很小声的向他道谢,他也示以微笑。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美德与关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他深知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会继续向前,用自己的诚心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曲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墨画用自己认真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