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张力文  

  一、勤俭自强。出身于军人家庭,自幼在军营成长,继承了军人坚毅果敢、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从来不攀比吃穿,最喜欢的衣服是文华校服。学习之余,积极做家务劳动。暑假回奶奶家,主动帮助家人下地干活。参加中国少年军校夏令营,军训时胳膊磕破一大块,能够坚忍不拔,坚持完成了所有训练课目,虽然胳膊留下来永久的伤疤,但是心灵上更加顽强坚毅,同时还增强了国防意识,《潍坊日报》头版进行了报道。自二年级以来,每个寒暑假均到祖国各地游览,除了欣赏波澜壮阔的河山,体验当地丰富多彩的风俗文化,每到一处,还去当地科技馆、博物馆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增加了知识,培养了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喜欢爬山,每一次在挑战身体极限的同时,锻造了强健的体魄,培养了坚忍不拔性格。 

  二、积极进取。入学以来,学习上刻苦勤奋、持之以恒,上课认真听讲,作业及时完成,屡次被评为各科学习小标兵,多次在手抄报、作文比赛中获一等奖。进入初中后,综合素质得到了更好的提高和展现,被学校评为入校课程“优秀学生”;学校体育节获得踢毽子项目“最佳竞赛奖”;读书节获得“核心价值观”征文比赛优秀奖;英语节获得我爱记单词三等奖。每次寒暑假作业均被评为优秀作业。 

  三、服务意识强。小学时担任少先队大队长、语文课代表,现在担任班长、微机课代表,能够很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分忧,在管理自己和同学的同时,不仅增加了组织能力,还使自己更好地融入了班级,在班级有很高的公信力,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为该同学正能量满满地。 

  四、乐于助人。力所能及、毫无保留帮助别人,有的同学忘记带课本,能把自己的课本让给同学用;每天中午为同学们分饭;上学往返途中,每次都能主动给老人和孕妇让座;主动牺牲假日,冒烈日斗酷暑,帮助初一新生报到,帮助办理入学手续,帮着拿行李,认教室。 

  五、诚实守信。为人真诚、谦逊,能够坦然面对成功与失败,从来不说谎话;答应别人的事情,能够尽心尽力做好。认真守时,入学9年来上学及集体活动从未迟到过。 

  六、社会责任感强。多次组织同学们到敬老院和小区进行义务劳动,陪伴老人过节。每次学校组织募捐都能慷慨解囊,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给那些迫切需要的人。能够定期整理家里的衣物,并将多余的投放到小区的衣物募捐箱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