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市直教育系统
 刘鑫 

  刘鑫同学是潍坊聋哑学校三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刘鑫同学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他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他。他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问他,他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铅笔、橡皮时会问他借,他会毫无保留的给予帮助;同学没有记下作业,他也会耐心地告诉他,他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刘鑫同学一直表现很好,虽然听力障碍导致他和正常的孩子些许的不一样,但是他的乐观、开朗、坚强一直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他认真好学,每一节课上都能看见他端正的坐姿和渴求知识的眼神,从不会听、不会说到每一个字发音清晰,这其中有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他的认真刻苦,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在家里,刘鑫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他勤俭节约,不乱花钱,理解父母的辛苦,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他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帮长辈提重物,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我帮您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他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父母因他而自豪。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无论是舞蹈还是朗诵,总能看到他认真的小脸。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学习上有困难了,他总是可以及时帮助。

  刘鑫同学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他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爱跳舞,爱下棋,爱体育运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