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刘家琪,世纪初中九年级一班学生,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是我校的新生代中学生,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做事的原则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  

  一、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刘家琪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长期以来,她作为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正是她这种做法影响了所有的同学,才使我们这个班群众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班风正,学风浓。 

  二、关心班级、爱护公物 

  刘家琪同学作为班干部,总是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认真完成,她经常说:“只要为班群众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在校园里,她起到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我们除了不随便扔垃圾之外,有几次,她还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三、刻苦勤奋、成绩喜人 

  刘家琪同学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生活中他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在每年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从而成为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 

  这就是她: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学生。她说:“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好好发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