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国晋溪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在平时学习中,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动脑,积极发言,善于思考,对问题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能举一反三,成绩优异,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好广泛,做事执着,有毅力。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学心中的好朋友。他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爱好广泛,在钢琴、绘画、智能机器人等方面都有学习研究,获得了国家钢琴十级证书,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在生活中,他非常尊敬父母,常怀感恩之心。他关心体贴父母,总能替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让父母感受到他成长起来的快乐。在长辈的生日时,他会及时送去自己的祝福,令家人深受感动。他从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勤俭节约,从不挑吃挑穿。不贪慕虚荣,从不向父母提过分要求,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国晋溪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生活上他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竭尽全力的帮助解决。因此,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他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急需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和照顾,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 

  在学校里,他善于团结同学,与同学共同进步。只要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都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热心相助。他不仅自己积极要求进步,还主动帮助班内学习困难的学生。他的积极和模范作用影响了他的同学,本来有些同学课上问不完的题目,国晋溪就在下课的时候耐心给他们讲解。遇到难题,和同学老师一起讨论、分析,帮助讲解,直到同学弄明白为止,每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他总能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解。因此在同学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他勤奋刻苦,积极进取,从不在难题面前妥协,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好地掌握各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他还能严格要求自己,思维活跃,善于思考,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实践中,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