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1、热心公益,从小学开始参加公益活动 

  卢泽昕的父母是寿光聚爱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父母的影响下,她从小学开始就经常随父母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她多次跟随父母一起去寿光惠民村为八十多岁的老人过生日,为他们包水饺、整理卫生。她喜欢陪着老人们聊天解闷,把老人们逗的开怀大笑。 

  她还持续关注家庭困难的同龄学生。连续三年来,她拿出零花钱为失去母亲父亲残疾的寿光市田柳镇实验小学张同学捐助学习用品,多次把自己的课文读物送给他,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感恩社会。 

  2、热心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 

  卢泽昕是一个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的好学生。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她一起探讨、向她请教。在生活中她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尽所能做到。 

  在班里,她担任起了班长和数学课代表的职务,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以集体荣誉为重,处处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热爱班级,大胆管理,所在的班级八年级一班多次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 

  3、品学兼优,热爱阅读喜欢写作 

  卢泽昕从小就养成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上中学后,她又以积极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她善于独立思考,找出学习窍门,探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正是积极的学习态度,使她在每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校的学习标兵、优秀学生。 

  她有良好的读书习惯,从小便喜欢阅读,八年级的她已经阅读了近百余本名著。她也喜欢阅读,在寿光市组织的新华书店杯读书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全镇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镇组织的现场限时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4、照顾小妹妹,帮父母分担家务 

  卢泽昕七年级的时候家里添了个小妹妹。因为奶奶年迈,父亲工作很忙,放学之后她及时承担起了打扫卫生的担子,有空就帮妈妈照顾小妹妹。自从家里添了新成员,她做作业更加认真,不让父母为她的学业操心,不用抽时间为她检查作业。作为子女,虽然她做的都是自己分内的事,但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卢泽昕同学是寿光市田柳初中八年级一班学生,她热心公益,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好广泛;做事执着,有毅力。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学的好朋友,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