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丁心絮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进取。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楷模。她倡导以下几点: 

  一、以德为首,尊敬长辈和老师。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的教育与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力争做文明礼仪少年;使她更是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把“德”放在首位。在校尊重师长,在家尊重父母,除了做好自己的事,还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家务。听从长辈和老师的教诲,不顶撞父母。做错事勇于承认,并积极改正,学会自我批评。她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同学之间,以礼相待,相互平等、尊重。同学们遇到困难,她都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用自己一颗闪亮的心去照亮别人,温暖别人。 

  二、传递爱心、助人为乐。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社会活动,到多个场所进行实践活动,如:宣传“十不准”规范、“小公民道德规范”、打扫楼道、走访百岁老人、义务擦车等等。 

  三、努力学习。她从小就养成了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她的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她以积极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做到有疑则思,不懂就问,并探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面对现在激烈的学习竞争,她并不畏惧,勇敢的去面对。她重视德、智、体的全面发展,有良好的读书习惯,较早便阅读了大量中外名著,拥有较高的文学素养。 

  她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她一定会更加努力,更加自信地走下去。不管未来会经历多少风雨,她都不会畏惧,因为她有信心,她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