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学习独立高效,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认真、独立是该生最大的特点。只要做起事来,非常投入、执着。听课认真,学习自主,作业独立,从不用别人督促,学习习惯良好,各科成绩均衡,多科为学科状元、学科标兵,总成绩均在级部前五,多次考取级部第一,多次代表学校、寿光市参加潍坊、寿光两级学科知识竞赛,在2017年潍坊市八年级英语学科素养测评中获特优奖,在寿光市八年级语数英综合素养测评中获特优奖。坚持阅读,擅长写作,文笔优美,思路新颖,多篇作文在校报发表,多篇作文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写作组二等奖、全国中小学生阅读征文大赛三等奖、寿光市假期读书征文语文组二等奖、三等奖、寿光市“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征文二等奖等。连年参加寿光市小学生写字展评活动,次次获毛笔、钢笔书写一、二等奖,其中一次入展寿光市第三届硬笔书法大展赛。 

  班级管理有方,师生威信高。从一年级以来,一直担任语文课代表、连续6年担任班级班长、学校英语社团团长。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带头遵守学校纪律,积极参与班级管理,说到做到,诚信负责,公平公正,同学威信很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尤其关心、爱护班内差生、弱生,班级学习实行小组制,主动邀请差生和她一组,帮助辅导作业,共同提高;对其他同学冷落差生,她总是纠正、引导,照顾差生的心理感受,鼓励她们自信阳光,要抓住各种机会展现自己,班内差生同学进步很快。她思维成熟、表达条理,同学们有思想问题,都愿意找她谈心排解,她分析问题头头是道、总能保守秘密并给予最客观的建议,是同学们信任的知心人。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她是寿光市第一位双排键十级证书考取者,是集团“个人才艺”风采大赛一等奖、集团体育艺术节体育类一等奖得主,多次参加寿光市消夏晚会、教育局元旦晚会、学校艺术节,表演节目分别被评为寿光市文明之夏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优秀节目一等奖、二等奖,在寿光市第四届初中生“英语才艺”展示活动中获歌唱类一等奖。在体育方面,她是学校手球队队员,两次代表寿光市参加潍坊市中学生手球联赛,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个人获得金牌1枚、银牌1枚。喜欢绘画和摄影,绘画作品多次在校报发表,曾获得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书画类特等奖、山东少儿摄影书画大赛二等奖、优秀作品奖、潍坊市儿童少年书法大赛特等奖等。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寿光市各类主题演讲比赛、英语口语比赛,分别获得一、二等奖,被评为小小演讲家。她是寿光日报社小记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小记者。参演录制英文微电影,表现突出。 

  热心公益,感恩善良。她从小只要见到街上乞讨人员总是让家长捐钱,渐已成为家庭共识,不管在寿光当地还是去外地游玩只要见到乞讨者我们都会给她钱,让她去接济,费用从压岁钱扣除。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献爱心活动,捐书捐衣,坚持做文明交通志愿执勤,被学校评为优秀志愿者、文明学生;多次跟随成人参加植树护绿活动,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志愿意识扎根内心。对家长个别不文明举动,及时制止,是家长严格文明行动监督员,被寿光交警大队聘为寿光市交通安全宣传员。 

  关爱家人,暖心懂事。她性格阳光开朗,生活中讲文明,懂礼貌,尊重长辈,体贴家长,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学习之余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父母心中懂事孩子和得力帮手。她和父母、长辈沟通亲密,每年都清楚记得父母、长辈的生日,总是亲手制作饱含心意的祝福卡片,给家人惊喜。她以节俭为美,虽喜欢扎辫子但坚持听家长意见一直短发,不懂攀比,从不乱要东西,穿衣单一普通,连老师都感叹她穿着朴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