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郑皓天是寿光市文家中学七年级14班学生,他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进取,在学习上,踏踏实实,刻苦努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养成,使他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表现突出,深受同学的爱戴和老师的好评。 

  一、思想积极进步 

  在幸福和幸运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我,在成长过程中,得到了长辈、老师们的关爱。在学校,尊重师长;在家里,除了做好自己的事,还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家务。 

  二、生活健康向上 

  他勤俭节约,穿衣朴素,严于律己,以诚待人,愿意和同学沟通,热心帮助同学,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赞美。无论在班里,还是在学校,他都结交了许多朋友,每当同学们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他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开导他们。 

  三、学习刻苦努力 

  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是他从小养成的良好习惯。小学时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上初中后,他更以积极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初中的学习生活中。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不懂就问,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四、能力全面发展 

  老师的教育、家长的引导使他明白: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优秀人才。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深刻地意识到仅仅拥有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因此,重视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在精于学业、忙于工作的同时,为了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在重要活动中积极参与,为班级荣誉而拼搏。 

  在他的信念里,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责任心。他始终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在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了广大同学的尊重和老师的支持,培养了自己较强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一定以此为契机,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发奋读书,打好知识的基础,全面发展,才能为生命的辉煌奠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