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寿光市

  范殊萱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活泼热情,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读书、写字方面特长表现尤为突出。她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一)班级管理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少先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个个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她每天7:30准时到校督促大家背诵经典,中午午休时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最称赞的一个班级。作为班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 

  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范殊萱同学的闪光点。每次学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在家里又是妈妈的好帮手,一有空就帮忙扫地,拖地板,洗碗,有时还主动帮妈妈做饭。 

  (二)学习乐于探究,勤奋刻苦。 

  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上课时,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她鼓掌。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总居全年级第一。 

  (三)爱好广泛,积极向上。 

  自入学以来,范殊萱同学是一个各方面都全面发展的学生。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她在读书、写字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2017年12月获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称号,多次被评为寿光市写字能手。她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朗诵比赛、作文比赛等,而面对成绩,她并没有骄傲,而是努力地向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而奋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