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他的名字叫崔新昊,生于2007年5月,现在是山东潍城经济开发区豪德小学五年级一班的一名小学生。

  他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勤奋好学。一直以来,他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按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爸爸妈妈的好儿子、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从小他就是大人眼里最为懂事的孩子,深知自己父母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从他上一年级时,他就开始起床后,自己穿衣服、整理被子、收拾桌子、帮爸妈收拾碗筷、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尽可能多得为父母减轻负担。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就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自从当上班干部,他就十分清楚,在自己稚嫩的肩膀上承担起比其他同学更多的责任。在老师的关爱下,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成了老师的好助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服务员。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并带领同学们早读。对于这些,他没有半句怨言,每天总是忙得不亦乐乎。懂事的他每天一放学回家就认真地做作业,不让妈妈操心。而他自己的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他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为他的付出,回报老师的辛苦培育。

  在生活上,他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从不乱花钱。他很少叫父母给他买零食。即使买学习用品时剩下的零钱,他也自己存起来,化零为整,到时候去买自己需要的物品。

  课后之余,他爱好广泛,音乐、美术等方面也积极好学,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小成绩。二胡、葫芦丝、快板都练习的有模有样,国画的练习也初见端倪,曾荣获第三届“中国画都”潍坊市青少年书画大赛二等奖;2017年还荣获山东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小学组灭火第一名、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三等奖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热心和宽容,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卷,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