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不知不觉间,丰博文都上六年级了。他已经是家里的男子汉了。他之所以能成为妈妈口中的“男子汉”,离不开他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以及所有关心他的人的帮助的。来听听他的成长小故事吧。

  一、爱

  1.爱亲人

  从小他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他。现在他长大了,变成了他来“照顾”他们。爷爷奶奶有糖尿病,所以外出吃饭的时候,我就当他们的试吃员,每当他吃到一个菜比较甜的时候,他就告诉他们尽量不要吃了;奶奶平常喜欢逛超市,周末他不上课的时候,他就陪奶奶逛超市,帮奶奶看看食品的配料表,妈妈告诉他,奶奶年纪大了,注意不到这些,他就帮奶奶把把食品健康关。爷爷在院子里种花的时候,他就帮爷爷提提水,虽然爷爷常常笑着说我捣乱的成分居多,但是从爷爷的笑声中,他感受到了爱的喜悦。陪伴,是最美好的爱。

  2.爱陌生人

  他还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大“家庭”里,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祖国。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没几天就是他的生日,生日那天,妈妈和他一起到红十字会捐助了500元,他想让灾区的小伙伴快点好起来,和他一起享受灿烂的阳光。他学架子鼓的学校的一位老师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他又把他的压岁钱拿出来,捐助了500元,虽然,这钱对于他的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但他想,每个人都给他一滴水,那么,我们爱的海洋一定能助他度过难关的。当他又在架子鼓学校见到他的时候,他真的痊愈了!妈妈给我买的书,经常会“漂流“到家里条件比较困难的小伙伴手中,他盼望着,他们能种下希望的的种子,能在祖国的大花园里快乐地成长。假期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就去敬老院,给老爷爷老奶奶唱歌、讲笑话,给他们带去快乐,带去我们的陪伴。他希望能以他的微小的爱,让这个大家庭更温暖一些。

  二、竞

  在学习上,他是一个喜欢竞争的“男子汉”,英语老师早上第一节布置了家庭作中午回家的时候他就写完了,有时候甚至课间就写完了;老师让背诵古诗选大组长,他总是争分夺秒的背诵……就是这样积极去学习,所以每年他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出去参加比赛的时候,他更是用心。从二年级开始就跟着老师参加学校的、区里的、市里的经典诵读比赛,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潍坊市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潍城区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而他也获得了“读书小博士”等荣誉称号。平日里,他还喜欢读书,吹萨克斯,和他的外教老师聊天儿,现在,他已经能够完全听懂外教老师的全英文授课,并且能和老师聊天儿了。他把潍坊的传统美食,比如和乐、朝天锅等都和Mike做了介绍,还把潍坊的风筝、年画也介绍给了Mike,都是全英文,他很自豪!他很享受这样的学习的过程。

  三、环保

  他喜欢我们的家园,所以他总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平日里,他和同学们一起干好值日,打扫好卫生区的卫生,还和小伙伴们一起组织环保方面的班队会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习爷爷告诉我们,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每到假期,他就和同学们到白浪河湿地公园、白浪河边进行实践活动:捡拾垃圾,发放我们自己制作的环保小卡片,希望以我们的微薄之力,影响周围的人。即使旅游,我也不忘环保:到桂林的时候,看到漓江的水不像我们书上说的那么清澈,他就上网查找资料,了解原因,回来后写了调查报告。在“鸢都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中,被评为“鸢都环保小卫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