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贾霖如同学是潍城区青年路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四年级至今一直担任学校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贾霖如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弹钢琴和琵琶,并且热情很强烈,学的过程中手指都弹破了但是还在坚持,并在元旦联欢会上给大家弹奏了几首歌曲,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如《狼王梦》《草房子》、《十万个为什么》等。爱好体育运动,在校运动会中 多次为班级争光,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自己。

  在生活中,贾霖如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要懂礼貌,所以他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邻居和老师都夸他有礼貌。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好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很多。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她知道无论自己做什么事情,做之前要先想好后果,就算犯了错,也要敢于承担。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贾霖如几乎参加了学校的所有活动,而且样样都能取得好成绩,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