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刘千瑜,今年11岁,是潍坊外国语学校五年级九班的一名学生,是一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在学校担任副大队长,班级里担任文艺委员、语文课代表等职务,曾荣获区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少年等荣誉。她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中团结同学,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班级工作中能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并多次获得学校的表彰,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性格独立、严以律己

  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一天协助家里做很多工作,帮妈妈打扫卫生,帮姥爷拿报纸,帮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一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当天的事情必须当天完成,决不留到明天。这是她对自己一贯的要求,因为她家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二、勤奋上进,成绩优异

  在学习中,她总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生活中她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上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且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在每年每学期考试中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年年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然而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努力、认真,上课她从不迟到,从来没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三、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在学校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长期以来,她作为校干部、班干部总是勤勤恳恳的为学校、班级、同学服务,督促同学完成承担的任务,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精神团结同学、帮助同学,营造班级团结、向上的氛围。

  四、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潜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小区中有一个爱心衣物回收点,每到换季时,她总是主动整理自己的衣物,将富余的衣物清洗干净、叠放整齐后交到爱心衣物回收点,用于帮助偏远地区的小朋友。利用假期在父母的带领下,到敬老院里,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打扫卫生,让孤寡老人们感到这个大家庭里面的温暖和快乐。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五、立德为基、全面发展

  爱祖国、爱学校、爱同学、爱家庭,在学校、和家庭的培养下,夯实自己的品德的基础上,参加舞蹈、大提琴、羽毛球学习等文体活动。多次参加潍坊市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为参加潍坊市发展大会的文艺演出,她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的投入排练,在首届潍坊市发展大会成功演出《飞起的梦》舞蹈,获得参与领导、嘉宾的高度认可。作为学校舞蹈团的重要一份子,严格按照学校的部署,主动参与、积极训练,参加潍城区艺术节等重大活动,展现学校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形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到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期望的画。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