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刘禹孜是一名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少先队员。父母眼中,她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女儿;老师心中,她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队员眼中,她更是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甘于为大家服务的好榜样。

  一、品学兼优 热心公益

  在学习上,她刻苦发奋,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的学习成绩都在班级或年纪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家里经常帮忙父亲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 彬彬有礼,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她热心公益,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多次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的慰问演出、关爱空巢老人、白浪河放生志愿者活动等

  二、勤俭节约,热爱环保

  刘禹孜不仅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而且是一个勤俭节约、热爱环保的小发明家,刘禹孜同学认为资源再利用,可以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积极参加烛光公益活动,将穿小的衣服、闲置的玩具、书籍等通过烛光公益回收箱捐助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她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热爱生活,善于动脑动手。她通过利用旧物改造,发明创造实现对水能源的节约和合理利用,发明的《不再漏水胶皮套》获第二十八届潍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发明的《洗完子、手套神器》获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创新作品银奖。潍坊电视台精彩栏目组、潍坊晚报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

  三、全面发展,多才多艺

  刘禹孜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她把自己的作息时刻安排的十分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她还很喜爱阅读,丰富的课外阅读拓宽了她的知识面,也丰富了她多彩的生活。还用心参与组织学校的各项活动,是学校舞蹈队的主力人员,多次在省市舞蹈比赛中获奖。她的绘画、硬笔书法也多次获得区级、市级奖项。

  刘禹孜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是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