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娄皓然,山东省潍坊第三中学2016级初二十四班学生,现担任班长。学习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成绩名列前茅,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同学的好榜样;班级工作,尽职尽责,大胆创新,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2017年被评为潍城区“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被评为校级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

  在老师的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成绩始终出类拔萃,得到各科老师的高度好评,2017年在潍坊市教科院组织的语数英三科抽测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勤学善思,喜欢钻研且具有实践探索精神,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初中组网页设计二等奖、在潍城区中小学科技节创新成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电脑制作竞赛一等奖、中小学公民养成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评一等奖;作为班长,她有强烈的责任感,能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老师交待的事情,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在同学们的心目中,她不仅是一个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楷模,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从不骄傲自满,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每逢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完全弄懂学会为止,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厌烦。有些同学在她的帮助下,学习成绩由原来的班级中游水平提高到年级前十名。

  她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带领班级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到社区、养老院等地方进行志愿服务。受到社会、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广泛赞誉。

  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从小就学习钢琴、跆拳道、书法,并热爱各种体育运动。通过参与文体活动,锻炼了她的身心,磨练了她的意志,陶冶了她的情操,她也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在潍城区中小学书法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钢琴顺利通过十级考试,跆拳道蓝带。此外,她还喜欢看书,不论是文学历史类还是科学自然类。她通过读书开阔了视野,培养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她还喜欢把自己读过书和最喜欢的故事讲给家人和同学听,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虽然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她依然不满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总书记指出:今天的预备队必将成为明天的主力军。娄皓然同学正是把这当作自己的责任,让用心成为成长的阶梯,把勤奋当做成长的基石,努力做一个阳光灿烂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