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学做一名五好学生非常重要,任安琪同学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一名五好学生。

  积极进取:在学校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重点笔记,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好好复习,遇到难题就问,就想。不能光学好主科,一定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认真管理好班级,不乱闹乱打,不口出脏话,不打架,起到带头作用。多帮助老师,关心同学。

  诚实守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少年,不用谎言欺骗他人,真诚待人。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诚实守信,诚实是金。不能包庇他人,真诚待人。要说到做到,不去逃避。我觉得:有再多不劳而获的利益,也不如别人一句赞美。

  尊老爱亲:百善孝为先,现在我长大了,要为父母分担家务,减轻他们的压力,自己的内衣内裤都可以自己动手洗。每天晚上给爸爸妈妈捶捶背,捏捏肩,让爸妈放松一下,爸妈就会觉得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学习也不让父母操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做自己生活的小主人,学会独立,不要做别人口中的“妈宝”。

  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多帮助一些同学,有不会的题,帮忙解答;帮助老师,事情有问题,一起解决。即使自己再累,也不能自私。经常去照顾养老院里的老爷爷,老奶奶,问候他们,和他们谈话。让他们感受到少先队员的温暖。当别处发生地震,等任何灾害,要用自己的一臂之力帮助他们,积少成多。

  勤俭自强:教室里地上有纸,马上捡起,不乱扔垃圾,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退缩,勇往直前。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面带微笑,没有事情可以逃避,只有勇敢去面对。不在乎任何流言蜚语,要将那些压力转化为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