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孙栩锐,潍城区永安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长,6.7中队的中队长,是个阳光开朗、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秀的少先队员。在中队中先后担任学习委员、中队长等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队员们的好榜样。

  他始终以班级荣誉为重,用心配合老师,勤勤恳恳地为队员服务,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始有终。每天收作业时,认真检查,如果发现谁的作业不认真或格式不对,立刻要求他重写,毫不留情,为此,全班的作业都写的比较好。每周值日时,他总是来得最早的那一个,扫地、拖地、倒垃圾,脏活、累活抢着干,他所在小组的值日情况总是最好,同时,他还积极检查班级卫生情况,碰到不干净的地方,总是第一个拿起笤帚来进行清扫。他被队员们称为“能人”,他经常帮队员们修理漏水的钢笔,坏掉的衣服拉链,无法使用的修正带,好像一个个濒临淘汰的小东西因为他,又重新得到了小主人的喜欢,重新派上了用场。他的书包里,总是装着中队备用的垃圾袋,装着多余的上微机课使用的脚套,装着多余的练习本和笔,妈妈问为什么,他说应急时候用。中队里垃圾袋用完了的时候,上微机课队员忘带脚套的时候,正常上课中某些马大哈队员用完练习本和笔的时候,这些就是他认为的“危急关头”,他可真是一个操心的小男子汉哪!

  正是因为他的积极肯干,才深得老师的信任,队员们的喜欢。他自我要求严格,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用心发言,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预习,课后及时复习,踏踏实实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每次抽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他经常在周末的时候,跟随父母到养老院去看望老爷爷老奶奶们,帮他们清扫个人卫生,为他们唱歌,陪他们玩耍。他还在最近的两个暑假,进入了沂蒙山区,为沂南县岸堤镇和马牧池乡山区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他们喜欢的图书 和学习用品,和山区的孩子们成为了好朋友。

  付出总有回报,他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队干部,三好学生。

  2016年被潍城区教育局、团区委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被评为潍坊市读书之星,他还曾在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中华文艺盛典类活动中,荣获小学组朗诵金奖;担任潍城区教育局举办的2016“在祖国的怀抱里”庆“六一”文艺晚会的主持人,表现突出;在区教育局组织的经典诵读比赛中,担任重要角色,并取得全区第一,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用身边的生动案例,叙说宪法的重要性,获得潍城区第一名,潍坊市二等奖的好成绩。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组织的“英语风采大赛”活动,荣获潍坊市一等奖;考取了中国音乐学院朗诵十级和声乐八级的证书。先后有两篇作文在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电脑作品《新年快乐》荣获山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三等奖;在潍城区实验创新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一等奖;参与的团体创新大赛也荣获一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