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王雅楠,今年12岁,是潍坊市望留街办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在家庭和学校的正确教育下,他像一棵充满活力的小草,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成长。虽然他年龄不大,但热爱学习,乐于助人,是一名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的小大人了。

  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潍城区优秀少先队员,在19届语文杯作文比赛中,《我的闺蜜》获得了全省一等奖。在区中小学生主题学习杯双语经典诵读成果评优活动中被评为“读书之星”,在潍坊市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在学校,他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上学以来,他从不迟到、早退,平时在课堂上他总是仔细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放学后,他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认真完成作业。因为他学习优秀,在历次考试中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虽然他爱学习,但不是一个只是学习的书呆子,他兴趣广泛,爱好多样,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能手。

  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每天晚上都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课外书。每到双休日,他更是早早的起床读书。一个学期他看了整整十本书。如《红楼梦》,《千字文》,《聊斋》等,读书时他学会了许多东西,开阔了他的视野,增长了他的知识。

  在学校,他是班里的班长,处处为班级着想,井井有条的管理班级,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每年每次都会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的奖状。学校的每次活动都会参加,2017年,学校找15个诵读优秀的学生诵读,并去其他学校比赛,他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觉得,既然老师要他去参加,他就要不负老师的众望,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努力把稿子背熟,找准情绪,拿捏感情,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望留小学在那次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

  作文也是他的强项,在19届语文杯作文比赛中,《他的闺蜜》这篇作文获得了全省一等奖。

  在潍城区中小学生主题学习杯双语经典诵读成果展评能力提升工程评优活动中,被评为“读书之星”。

  他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他是一朵不怕风霜的梅花。阳光总在风雨后,梦想总在憧憬中。他,一个追风少年,像一只雏鹰,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关怀下,在社会的关爱下,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的飞!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