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在老师和家长的辛勤培育下,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武明潇同学逐渐成长为正直善良、乐观开朗、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一、勤奋学习,兴趣广泛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作业,成绩优秀。她爱好广泛,学习舞蹈、钢琴、葫芦丝、美术等,每一次都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相关比赛,获得了不少好成绩。业余时间,她还非常喜欢阅读,经常到图书馆购买书籍,经常与同学互换书籍,进行读书分享与交流。虽然这些特长学习占用了一定的学习时间,但她乐此不疲,并没有因此而影响日常学习,反而使她变得更加自信,与日常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

  二、积极服务, 模范带头

  通过竞选成为班里的宣传委员、语文课代表,经常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布置墙报等。每次所在班级主持周一升旗仪式时,她总是小主持人之一。所在班级参加国学小名士的集体朗诵比赛、学校组织的经典诵读比赛,她也是领诵之一。学校教师节展演时,她利用节假日参与小品排练,获得大家好评。偶有同学生病,她总积极地陪同去医务室,嘘寒问暖,并及时向老师汇报。她非常积极地参与集体工作,用一颗炽热的心感染大家,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三、 懂得感恩,关爱他人

  对每一位帮助她的人都心存感激,老师、家长、同学,甚至陌生人的帮助,都让她感激不已,并主动回报他们。她所在的班级是住宿班,每当有同学忘记带学习用品,她都主动借给别人,一些美术用品就与同学分享使用,不求回报。她是一个热心人,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帮助父母照看妹妹,主动扶起广场上摔倒的小朋友……她的理想是做一位老师,传授知识的同时,帮助学生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四、 诚实善良,具有公德

  牢记“人无信不立”的名言,不管与谁做过的约定,她都要求自己说话算数。穿不上的衣服,放到回收箱,送给需要的人;遇到需要捐助的人,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压岁钱捐出去。注重环保,不乱丢垃圾,垃圾要先分明白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再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她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到超市购物、上下公交车等都自觉排队,在公交车上能主动给老人、幼儿或孕妇让座等。

  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带动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虽然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相信她会因美德而坚定顽强,因美德而自信阳光,因美德而熠熠闪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