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潍城区

  杨凯钰,2016级2班班干部,她是一个积极上进、勤奋好学的女孩。她开朗大方,不矫揉造作;她尊敬师长,不歧视同学;她成绩优异,却从不骄傲自满,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干部,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年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还被评为美德少年。在集团“素质展演”和“六一大型展演”中,她两次担任晚会主持人,在台上落落大方,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称赞,被评为“2016校园优秀主持人”。

  她有一颗勇敢追求的心。进入中学后,学习压力大,课业负担重,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积极向上的追求。担任班长,她带领全班同学奋发向上,勇敢追求卓越。在课余生活中,有同学向她请教题目,她总是第一时间为他人讲解,自己再忙也要帮助同学。她积极参与学校学生会竞选,当选为秘书部部长,并认真完成学生会安排的各项工作。

  她有一腔勇于负责的心。面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为学校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全市“安全用电”演讲比赛,她用心筹备,最终获得市二等奖的好成绩;“电脑作品大赛”她精心制作,获得山东省二等奖;市教育局创立了中学生教育咨询团,她的提案《网络游戏对中学生的危害》在答辩时获得评委们的认可,成为咨询团的一员。

  她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凯钰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她一直要求自己“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她追求学习超前,对待学习总是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但她也从未骄傲,认为自己的上升空间还有很多。总是在自己视野的范围内,向外界看去,提前了解外界的局势,拥有强力的大局观;她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音乐,古筝她获得十级证书,绘画多次获得全省大奖。

  她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她迷上了赫敏,她向往自己能够象赫敏一样,做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姑娘。她的扮演者艾玛·沃特森在联合国的演讲深深的影响着她、激励着她,她梦想着有一天像艾玛·沃特森一样,做一个不断进取、敢于直面困难的人,做一个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人。

  几年来,杨凯钰同学在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在各个方面都取

  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为她今后的成长,构筑了一个更高的腾飞平台。这个认真负责的好少年,像一只雄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让我们真诚地祝福她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