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峡山区
  

王蒙 

  王蒙,男,汉族,出生于20021115日,现任潍坊实验中学高一年级42班学习部部长、化学课代表。多年来,在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育下,该同学在学习上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从小学至今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及以上“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标兵”,2017年度在潍坊市高一年级质量检测中物理、生物两科获全市优秀奖,课余时所写的散文《大自然的声音》曾在《峡山文艺》上发表,曾荣获潍坊市“星星火炬”杯青少年艺术大赛铜奖、潍坊市“国学小名士”银奖等荣誉称号。在班级工作上,他敢于负责,勤勤恳恳,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称赞;在生活中,自主自立,孝敬老人,尊敬师长,得到了家人和邻里的夸奖,是一位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少年。  

  一、勤奋学习,勇于攀登。王蒙同学学习十分刻苦,乐于钻研,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动脑,积极发言,他善于思索,对问题都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遇到难题不退缩,不轻易放弃,求家长,找老师,上网查,直到把问题解决。上课时,他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他鼓掌,他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和年级前列,一大摞一大摞的证书写满了奋进和骄傲。同时作为学习部长他又是各位老师的好助手、好参谋,经常主动向老师提出诚恳可行的建议,正是由于这种孜孜不倦的精神,使他不但具备了牢固的基础知识,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自主能力。他还酷爱看书,《上下五千年》、《简爱》、《三国演义》等一些中外文学名著摆满了床前书柜,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他综合水平的提高,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不仅热爱学习,而且爱好广泛,多年来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书法和小提琴,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还积极参与班级的板报制作、文娱文学比赛、美食文化节等大型活动,也是一名出色的小主持人、小歌唱家,曾经多次在市区获奖。 

  二、 自主自立,懂得感恩。王蒙同学在学习好功课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努力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王蒙父母工作非常繁忙,而爷爷年老体迈,奶奶患类风湿常年卧床,为了不让父母亲人为他分心,影响工作,王蒙从上小学第一天起,就一直坚持自己上学,回到家中洗衣服、刷碗盆更是家常便饭......步入中学以后,每逢周六、周日,长了气力的他总是积极帮着做家务,包饺子、擀面皮,炒菜、拖地、洗碗,给奶奶端脸盆、推轮椅,每次回家,两位老人都是特别满足。无论学习多紧张,每周他都会坚持回家看望或是给爷爷奶奶打一次电话,汇报自己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免爷爷奶奶牵挂。 

  三、工作积极,乐于助人。身为班干部,王蒙同学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努力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为老师分忧解难,做老师的好帮手。虽然不住宿,但是他每天都坚持早到班级、晚离班级,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收发作业,从不说苦道累。他积极做好同学的思想工作,维护班级的团结,为学校和砺寒42班这个奋进的班集体不断输入正能量。在学习上,他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遇到不会的问题,他总能热心的去帮助解决,不厌其烦进行耐心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并把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及时传递给他们。许多别的班级同学也被他的真诚打动,都把他当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和生活学习榜样。他坚持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特别强,即使面对同学的误解,他总是一笑而过,绝不会因为同学的批评或嘲笑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善意的对待,不断的完善提升自己。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尽己所能甚至动用父母亲人帮助解决。他还热爱劳动,每次大扫除在他和班委同学的带领下,总能把教室及周围环境收拾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 

  认认真真学习使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学习方法;踏踏实实做人使他锻炼了自理自立的能力;广泛的爱好兴趣使他的眼界和心境越来越开阔。雏鹰当展翅翱翔,王蒙正用不断进步,不断加油充电,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少年,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己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